二十面

后来我才明白,我只是爱你爱得很痛苦。

【龙龄】小傻子和小哑巴 1


/村东头的老王家有个儿子,是个小傻子。

村西头的老张家也有个儿子,是个小哑巴。

 




小傻子原来不是傻子,他六岁那年在村头那条小河里溺了水,结果原本聪明伶俐的好孩子就成了傻子。

 

小哑巴原来也不是哑巴,他八岁那年为了捞掉进河里的王家弟弟,一场高热后好好的孩子成了个哑巴。

 

一晃十多年都过去了,孩子都长大了。

 

小傻子长得白白净净高高大大,不傻乎乎笑的时候就是个能让姑娘们脸红的俊俏少年,小哑巴也长得俊儿,圆圆的眼睛圆圆的脸蛋,说不出的机灵可爱。

 

小傻子比小哑巴足足高了一个头,却还天天傻乎乎的傻笑着屁颠颠跟在小哑巴身后喊哥哥喊老大,他生的高大宽厚,下手又不知轻重,常常从背后一把抱起小哑巴就不肯松手,把小哑巴直勒得喘不上气来直打他。

 


因为那场溺水,小傻子从来都不敢一个人到村里那条河边去,只有小哑巴在河边洗衣服时,他才敢小心翼翼的蹲在一边用手指划拉划拉水玩。

 

村里顽皮的孩子总爱缠着高高大大的傻子欺负他玩,一群小孩子爬在他脖子上背上胳膊上咯咯笑个没完,小傻子力气大,背着好几个孩子也不觉得沉,反倒和他们一起傻乎乎的笑得开心。

 

护着小傻子的小哑巴生气的直跺脚,挥手赶跑了一群疯玩的孩子,一双圆眼瞪着还傻笑的小傻子,气得直拧他耳朵。

 

不许再让他们欺负你了,知道不?

 

小哑巴鼓着嘴巴子冲小傻子打着手语,傻子笑得像朵花,傻傻的冲小哑巴点了点头。

 

小哑巴叹了口气,知道他下次肯定还会由着那些顽皮的孩子去的,他拍了拍小傻子全是灰土的衣裳,端着装满脏衣服的盆子领着他去河边洗衣服。

 

蹲在河边,小哑巴把傻子身上的脏外褂子扒了下来,闷头吭哧吭哧的在冰冰凉凉的河水里搓洗。

 

小傻子傻乐着盯了一会闷头洗衣服的小哑巴看了好一会儿,突然喊,媳妇儿。

 

小哑巴被喊懵了,疑惑的抬头去瞧小傻子,结果小傻子又高兴的傻乐着,更大声的喊了一句,媳妇儿!

 

小哑巴的脸蛋腾的一下红透了,手还湿淋淋的就去捶小傻子的肩膀,又气又急的跟他打着手语,你瞎喊什么呢!

 

娘说,只有媳妇儿才给洗衣服呢。

 

小傻子一双干净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小哑巴,就是娘说的啊,小傻子理直气壮。

 

脸红红的小哑巴一把把傻子的褂子扔到了一边,背过身去搓了搓自己又红又烫的脸继续洗自己的衣服。

 

小傻子委委屈屈的拎过自己的湿淋淋的褂子,胡乱的搓洗了几下,没洗一会儿,又站起来噔噔噔跑到一边玩去了。

 

小哑巴看了一眼傻子的背影,红着脸又拎回了他的褂子,认命的给他洗了起来。

 

桃!老大吃桃子!

 

不一会儿,小傻子噔噔噔的跑了回来,捧着几个桃子冲着小哑巴乐。

 

你又爬树,摔了怎么办?小哑巴看了一眼河边那棵高大的桃树,佯装生气的冲着他打手语,眼睛却忍不住弯了起来,接过桃子在清凉凉的河水里洗了干净,递给了小傻子一个。

 

呀,酸!

 

小傻子被酸得直皱眉眯眼,小哑巴咬了一口也被酸得赶紧吐了出去。

 

等再过一阵儿就甜了,再等等就能吃了。哑巴打着手语安慰着小傻子,两个人都仰着头去瞧那棵高高大大挂着果子的桃树。

 

这可是村里最甜的那棵桃子树,但它太高了,不容易爬上去,小傻子爬树爬的好,他从小就喜欢这棵树,喜欢摘桃子给小哑巴吃,小哑巴喜欢桃子。

 

后来有小傻子一次从树上摔了下来,幸好只摔伤了脚,气得小哑巴再不准他随便爬树。

 

小傻子还是只会冲他傻乐,一个劲儿的说不疼。

 

 



可桃子还没熟呢,小哑巴家出了事了。

 

小哑巴那因病卧床多年的爹去了。

 

当年他母亲生妹妹时难产走了,胎里不足的妹妹不满一岁也夭折了,那时为了给妹妹续命家里欠了不少钱,父亲也积劳成疾倒下了。

 

现在父亲也没了,债主上门催债。

 

小哑巴穿着孝服跪在父亲母亲的排位前哭了三天三夜,眼睛直哭得红肿难消,小傻子在他旁边跪着,不停的给他擦眼泪,撑着他不让他倒下。

 

小哑巴才十八,又不会说话,没办法挣钱还债,因为没有钱,他被抵债给了隔壁村子的一个大户做小房。

 

可小傻子不懂,不明白为什么小哑巴突然就要走了,小哑巴是明明要给自己做媳妇儿的,为什么突然就要嫁给别人了?

 

傻子呜呜的哭着,拦着迎亲的轿子不肯松手,死死的拽着轿子,他憋红了一张脸,任凭所有人都在拽他扯他打他骂他都不肯松手,他对着拽他的轿夫又踢又打,他对着轿子喊,

 

九龄!九龄!九龄!你出来啊九龄!不要走九龄!九龄!

 

张九龄掀起帘子扑了出来。

 

他穿着一身红衣裳,眼睛还是红肿着,苍白的脸上满是泪痕,他不停的哭着,发出呜呜的声音,冲着王九龙摇着头,拽着王九龙不肯松开的手。

 

九龄!九龄!不走!不嫁给别人!

 

王九龙哭着喊着,抱住了张九龄,半跪在地上不肯松手,鼻涕眼泪全蹭到了张九龄红红的喜服上。

 

张九龄抽噎着无声哭泣,他抱着王九龙的头摸了摸,最后狠下心,拉开了王九龙。

 

两个人四目相对,泪水模糊的看不清对方的脸,哭泣的王九龙伸手想再紧紧抱住他,却被张九龄拽住了手。

 

小哑巴颤抖着手握着小傻子的手,颤抖着一笔一划在他手心写字,就像是很多年前他们学字时,两个孩子依偎在一块,学着写自己和对方的名字。

 

九龙。

 

张九龄一笔一划的在纸上教着王九龙写字。

 

九龄。

 

王九龙认真的一笔一划跟着他学着写着。

 

 

 

九龙,下辈子,我等着你娶我。

 

张九龄一笔一划在王九龙手心慢慢写完这一句话,狠心重重推开了小傻子,转身上了轿子。

 

身后嘶吼着哭泣咆哮的王九龙被众人死死拦住,摇摇晃晃的轿子动了起来,张九龄痛苦的死死咬住了嘴唇,却止不住眼泪。

 

 

 

村里的小哑巴嫁人了。

 

小傻子等着啊等着啊,可是后来,那棵桃树再没熟了。

 

小哑巴也不会回来了。

 

 

 

 

 

 

 

 

 



突然不想BE了  想换成甜的连载

我太爱他们了

 

 

 

 

 

 

 

 

 

 

评论(25)

热度(47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