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面

后来我才明白,我只是爱你爱得很痛苦。

【龙龄】小傻子和小哑巴 2


/村东头的老王家有个儿子,是个小傻子。

村西头的老张家也有个儿子,是个小哑巴。





小傻子做了个噩梦。


梦里他的九龄被人带走了,小哑巴穿着一身好看的红衣裳被红轿子抬走了,他追在轿子后面又哭又喊,他的九龄从轿子的窗子里探出头来,他也呜呜的哭着,一双圆眼睛哭得又红又肿,他冲着王九龙伸手。


可自己怎么也抓不住他。


好多人在拽着自己打着自己不停地骂着自己不让自己追上去,自己被按在地上使劲挣扎也动弹不得,只能看着摇摇晃晃的红轿子抬走了小哑巴。


他们说,王九龙,你就是个傻子,张九龄怎么能嫁给你呢?


她们说,王九龙,你就是个傻子,你要拿什么娶张九龄啊?


王九龙呜呜的哭,为什么自己不能娶九龄?就因为自己傻吗?为什么傻就不能娶九龄呢?


小傻子在梦里又踢又踹,呜呜的哭,直把自己给哭醒了。


醒了的小傻子愣愣的坐在床上抹着眼泪,窗外天将将明,乌蒙蒙的一片。


小傻子抹了把湿淋淋的脸,下了床连鞋都没穿就往外跑,在院子里喂鸡的傻子娘看着自家傻孩子直愣愣的往外冲,吓得一边喊着屋里的傻子爹一边跟着跑了上去。


小傻子噔噔噔光着脚一路跑到小哑巴家,砰砰砰的敲着院子的大门,一边哭一边喊着九龄。


小哑巴还没出来,八岁的小妹妹倒是一溜烟跑了出来给王九龙开了门,可爱的小姑娘扎着两个麻花辫子,和张九龄一样黑黑的大眼睛滴溜溜的转。


小姑娘看着哭得满脸鼻涕眼泪的王九龙,咯咯咯的笑开了,九龙哥哥你哭什么啊?羞羞!这么大的人了还哭呢!哥哥你快来啊!九龙哥哥在这哭呢!


小傻子这时候有点知道羞了,抹了抹眼泪在门口光着跑脏的脚不好意思进去,张九龄掀开门帘急急忙忙跑了出来。


看见小哑巴,小傻子眼睛一下子就亮了,嘴角也傻乎乎的咧了起来,老大个个子噔噔噔跑了上去一把把小哑巴抱怀里了。


张九龄懵的不行,被王九龙严严实实的搂在怀里呆住了,只感觉有眼泪吧嗒吧嗒砸在自己脑袋上湿了一片。


九龄,九龄呜呜……你不许嫁给别人!你只能嫁给我!九龄……


小哑巴彻底傻了,自己什么时候要嫁给别人了?小哑巴费力的挣脱了出来,捧住了小傻子的脸拿袖子擦了擦脏脏的脸蛋和红红的眼睛,垫着脚在小傻子脸上亲了一口。


不哭了,不许哭了,我怎么会嫁给别人呢?我肯定不嫁给别人好不好!


小哑巴无奈的冲着小傻子打着手语安慰他。


九龄只能嫁给我呜……九龄只能是我媳妇儿!


小傻子紧紧地搂着小哑巴的腰低下头委屈去亲他的脸,小哑巴红透了脸,都不好意思抬眼去瞧小傻子那俊俏的脸。


羞羞!


小妹妹在旁边咯咯的笑着捂住了眼睛,跑回了屋里去找娘亲了。


哑巴爹和哑巴娘从窗子探出头来瞧着亲亲热热的小两口,忍不住都笑开了。


傻子爹和傻子娘站在门口也松了口气笑了起来,手里还拎着小傻子的鞋呢。




等村头那棵大桃树上的桃子熟透了,小傻子就要娶小哑巴过门啦。











评论(21)

热度(39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