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面

后来我才明白,我只是爱你爱得很痛苦。

宽肩

武大靖x林孝俊


/他还想说,你什么都不要怕,以后,我会成为你的肩膀。


*还在相互暗恋小情侣罢了




武大靖到冰场时还很早,北方的冬天夜时长,冰雾中破晓总是姗姗来迟,站在灯光明亮的训练馆前呼出一口白雾,他才发现有人比他来得还要早。


进了馆,一道瘦削的身影正冰场上悠悠滑行,速度并不快,看来是在享受独自一人的赛场。


听到了声响,林孝俊朝门口看去,看清来人便慢下了速度退到场边,“大靖哥。”他摘下头盔舒坦的长喘了一口气,微红的脸颊还带着笑意。


“怎么来的这么早?”武大靖下意识的伸手理了下林孝俊头顶那撮翘起的头发,又后知后觉的后悔这个动作有些暧昧,好在林孝俊没有想太多,只是冲着他继续傻笑然后伸手摸了摸自己乱糟糟的头发。


“我对这里的训练还不够适应,只能多抽时间来慢慢感受。”说完他抬头看了看头顶训练场白色的灯光,柔和的光束折在冰冷的冰面上,好像冻住了时间,又好像回到了从前,中国的一切对他来说都很陌生,但陌生之中又有熟悉。


就比如面前的这个男人。


但这句话说完,俩人之前却陷入了诡异的沉默,多奇怪,昨晚两个人还互发微信聊天到十一点半,结果见了面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该说些什么呢?武大靖不知所措的摸了摸自己的后颈,自从林孝俊来到中国后,他们每天都会互发很多的消息,关于林孝俊的适应状态,关于比赛赛程的安排和复盘,关于食堂菜系和他口味的不同,关于北京的大雪和胡同,但到训练时他们似乎又没那么多话讲,和身边的队友没有任何的不同,而此刻独处,竟然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林孝俊用冰凉的手摸了摸自己热热的脸蛋,选择率先打破沉默,“滑两圈吗?”


“好啊。”武大靖几乎是下意识的瞬间回答,手不自然的握成拳在唇边轻咳了一声,“我去换衣服。”


一边转身武大靖一边给自己发热的脸扇风,真奇怪,训练馆的空调坏了吗,怎么感觉冰都要化掉了。


林孝俊看着他的背影也轻轻的低着头笑,冰刀在冰面磨了一下又一下,是啊,冰都化掉了。




两人并排在冰面上滑行,速度很慢,完全不是要训练的状态,但两人都很享受此刻的平静,脚下的冰面是赛场,更是归宿,他们半生在冰上拼搏滑行,向速度发起挑战,他们血管中沸腾的血液是自相矛盾的冰冷,和冰面一个温度,与冰场是一体的,是绑定的,是魔蝎的半身。


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时间有限,但他们无疑是幸运的,不像多数人默默无名结束半生,他们满身荣耀,甚至能够为国争光,想到这武大靖愣了一下,想到自己和身边人曾经也是战场上拼的你死我活的对手,但好在现在,他们已经并肩而行。


林孝俊选择加入z国籍时他丝毫不意外,h国的体育风气太恶劣,不同流合污就只能被孤立,他们曾经谈起过这个问题,林孝俊不愿多说,但武大靖完全能猜到他的日子绝不好过。


以后都会好的,有我在呢。武大靖在心里默默的想,他低下头看向比自己矮半个头的男孩,有头盔挡着连一根头发都看不见,但他就是心疼。


似乎是感觉到了目光,林孝俊抬了起头正对上武大靖的视线,两个人的胳膊轻轻撞在了一起,武大靖的肩很宽,肌肉厚实有力,不知为什么他突然鼓起了一点勇气,抬起手慢慢挽住了武大靖的臂弯。


被挽住的人身体僵直了一瞬间,武大靖心底有个小人以冲刺的速度到处乱跑,撞得他心跳砰砰砰,冷静!一双手掐住小人的脖子,你想撞死吗!


我也不想跑诶,小人冷静下来委委屈屈,可是他挽我的手!


“以…以后肯定很好,你什么都别担心,有…有哥在这儿呢。”武大靖一句话说的磕磕巴巴,其实他想说的还有很多,想说我会一直陪着你,想说其实我特别想和你一起划一次接力,想说快过年了要不要和我回黑龙江看看。


他还想说,你什么都不要怕,以后,我会成为你的肩膀。


但是这些都还不急,以后还有那么多那么多的时间呢,他们可以慢慢的说,一句一句的说。


林孝俊抬起头看着武大靖,目光再次相撞时他缓慢而坚定的点了点头答了一句“好”,其实遗憾还有很多,比如那些故土负面的议论和嘲讽,比如不能在这次冬奥和你一起在这片喜爱的土地上并肩作战,比如关于未来的茫然和未知,但是此刻,他什么都不愿再想了。


这是属于我们的时间,林孝俊更用力的挽住了武大靖的胳膊,只属于我们两个。


此刻他们划向的已经不是终点,而是崭新的未来。



真好,武大靖想,感谢今天所有没来勤奋早练的队友。












评论(24)

热度(1825)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