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面

后来我才明白,我只是爱你爱得很痛苦。

林妹妹和靖哥哥

武大靖x林孝俊

关于中文




换了国籍,换了队伍,林孝俊面对的最大问题不是训练系统的更换,不是饮食和水土的改变,而是语言的不通。


他知道自己的中文很一般,用武大靖的话可以说是一地稀碎,但时时带着翻译又不方便,不只影响生活,连队友讲笑话时他还在等着翻译解释,笑都比别人慢半拍。


要努力学中文了,林孝俊犹豫着捡起了自己碎了一地的汉字。






“靖哥哥,你吃的什么?”午餐时间,林孝俊端着餐盘坐到了武大靖身边。


武大靖拿着筷子的手一个颤抖,那块不幸的西蓝花死于非命。


“你,你喊我什么?”他震惊的转头去看林孝俊,但肇事者一脸的无辜,还在试图研究他餐盘里翠绿的西蓝花。


或许是武大靖的表情太过震撼,林孝俊疑惑了起来,“是不可以这么叫嘛?”


“也不是,但你从哪学的啊?”


武大靖把自己快惊脱臼的下巴托了回去,他知道韩国人总是爱叫哥什么的,林孝俊也不是没叫过他哥哥,但是这靖哥哥三个字怎么听怎么诡异啊。


“我看了一本小说,里面的男主角就被叫靖哥哥,我查了和哥你是一个靖字啊。”林孝俊眼里闪烁着点点名为期待的星光,小心翼翼的看向武大靖,“我也可以这么叫哥吗?”


这算什么,一见大靖误终身?这是什么跨服聊天?!



“……当然,可以。”武大靖的手抖的快握不住筷子,林孝俊眼中的期待太过热烈,他怎么忍心让小孩失望,奇怪就奇怪点吧,何况他不是不喜欢林孝俊这么叫自己……


转念一想他又补了一句,“但你不能这么叫别人,只能叫我。”


“why?”林孝俊更茫然了,通过努力的学习,他现在会类推,懂举一反三,还明白触类旁通,根据以上词义,他是可以这么称呼所有比他大的男性的,比如说凯哥哥。


“因为,”因为什么?总不能说因为我只想你这么叫我,你要是也这么喊别人我会偷偷吃醋吧?武大靖心里打鼓,想个什么理由好呢?


“因为如果你也这么叫他们哥哥,他们肯定会笑话你,叫你林妹妹。”


林孝俊的脸唰的一下红透了,他本来皮肤就白,这一下害羞得红里透粉,活像一颗被新鲜采摘带着晨露的小番茄——就算中文不好的人也能明白这意思,男孩子怎么被能叫妹妹呢。


“不是林妹妹……”林孝俊仰着小红脸小声挣扎,他刚读了一点红楼梦的,自然知道林妹妹是什么样的人物。


“所以你不能这么叫他们,他们心眼坏的很。”此刻彻底失去了团队意识的武大靖无所顾忌的抹黑着他队友们纯白的灵魂,且毫无悔意,他只是想要一个专属名称啊,很过分吗?不值得出生入死的兄弟们为他牺牲一下吗?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快吃饭吧林妹妹。”武大靖忍不住笑,给连耳朵尖尖都红透的林孝俊夹了一块锅包肉。


“不是妹妹!”

“好好好。”



谁让你就是林妹妹呢。









第二天的训练场,因林孝俊脱口而出的一句靖哥哥而鸦雀无声了五分钟。









评论(65)

热度(2184)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