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面

后来我才明白,我只是爱你爱得很痛苦。

会有前路

又名《爱林丝梦游仙靖》


/二十五岁的林孝俊见到了二十一岁的自己。



 


林孝俊在朦胧中的睁开眼,却发现自己没有睡在武大靖的怀抱里,而是站在一片陌生的黑暗中。 


怎么回事……这里是哪?自己不是好好的在家里睡觉吗? 


还没等他完全清醒过来,不远处突然有东西快速的动了一下,而后啪的一声房间的灯被按亮了, 他下意识抬起胳膊挡在眼前,拦住了倾泻而下的橙黄色灯光跑进自己的眼睛,耳边却响起了令人心惊的熟悉声音—— 


“你是谁!为什么在我的房里!” 


林孝俊眯着眼睛放下胳膊,看见了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少年正手举着台灯作战斗姿态地站在床上,视线相触的瞬间,两个人都愣住了。

 


冬奥的最后一天,虽然五百米只是铜牌,但能赢得1500米的金牌已经很幸运了,林孝俊心情复杂得难以入睡,一会儿为武大靖的1500米而遗憾,一会儿又在心里复盘着武大靖今天五百米的速度——真是让人难以企及的对手啊。


刚有了一点朦胧的睡意闭上眼睛,角落里传来的微弱声响却让他瞬间惊醒。


 屋里有人。 


他瞬间绷紧了神经,放轻动作去够床头的台灯做武器,同时准备跳起来去按开房间的灯看一看这个不速之客的真面目—— 



是……是做梦吗? 两个愣住的林孝俊同时在心里问道。


 


“好神奇,”更为年轻的林孝俊喃喃道,放下台灯跪坐到了床边,看着那个更为成熟的自己犹豫着走了过来,他试着伸出手,却只触碰到了一片虚无,果然只是梦吗?


“你是……从哪里来的?”


“……2022年。”林孝俊答道,他已经认出了这个房间,是2018年冬奥时自己所住的房间,那一年自己赢得了第一个奥运冠军,正是意气风发的好时候,想必面前的人就是……二十一岁时的自己。


“四、四年后?你是从未来来的?”更年轻的林孝俊一时大脑宕机,遇见了未来的自己该怎么办?是不是该问问彩票大奖号码什么的?可我好像根本没买过彩票啊会知道这些吗!


四年不长不短,但对运动员来说,相当于一次生命的轮回,因为它意味着又一次的奥运,又一次的巅峰或是新一次的低谷。


“为什么你会在这?”胡思乱想了半天,年轻的林孝俊只憋出了这么一句。


“我不知道,我只记得我在睡觉。”在我男朋友怀里,哦对了也是你的男朋友但你还不知道,林孝俊咽下了后一句惊天八卦。


“我也想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


“22年……”更年轻的林孝俊在唇间咀嚼了一下这个年份,突然眼前一亮,“北京?那咱们有没有参加北京冬奥的五百米?”


林孝俊看着面前更年轻的自己眼里闪着不服输的光芒:“大靖哥真的超——厉害!但是我以后会比他还强的对不对!五百米我一定要挑战他!”


根本就不是疑问句啊,你明明心里很肯定自己的啊小子。林孝俊默默尴尬的意识到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就是自己。


只是可惜,我们根本就没有机会参加。


“保密。”林孝俊冲他眨了眨眼睛,因为内心深处有个声音告诉自己:说的太多反而不好。“要保留神秘感的不是吗,我只能说我们后来离开了这里。”


他看到另一个自己明显愣住了,显出些属于少年人懵懂的迷茫,良久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是……因为讨厌他们吗?”


因为他们确实很讨厌。年轻的林孝俊叹了口气,如果真的有那一天也不意外。


讨厌吗?林孝俊问自己,当然是讨厌的,否则自己也不会做出那样的事情。他讨厌那些恶意恶劣的动作,讨厌那些人明明做的是错事却还一副理所当然毫无悔意的样子。


可走到了今天,很多事他已经不再那样耿耿于怀别扭着自己,或许是因为中国的空气呼吸起来太过轻松,或许是新队友的笑容太过热烈,或许是武大靖每天给自己热的加糖牛奶太过甜腻——


或许是新训练场的冰面太过完美,或许是和大家一起过的新年太过热闹,或许是中国超市的货架都太高了——不过幸好他现在有了一个高个子的男朋友,会幼稚的把他举起来去够最顶端的巧克力派。


所以到底为什么一个巧克力派要放那么高?


或许是因为,他现在真的很快乐,很满足。


“是不得不离开了,但是现在我真的很满意,也对新的比赛充满了信心。”林孝俊对着二十一岁的自己露出了真心实意的笑容。


四年过去,有些东西变了,有些东西没变,都没什么要紧的,他的信心还在,志气还在,他本质上和眼前的少年没有任何区别,依然意气风发,对前路有着强烈的憧憬,他依然热爱着这片冰场。


“这样啊,那真的太好了。”年轻的小林明显松了一口气,“那你恋爱了吗?”


被话题转换速度惊到的林孝俊还没来得及开口,面前的人就表示反悔的摆了摆手。


“算了算了我不问这个啦!还是要保留一点神秘感的,反正神会让我遇到那个TA的吧。”年轻的林孝俊虔诚的双手合十,朝他调皮的眨了眨眼睛。


“而且我相信那一定会是一个非常棒的人。”


林孝俊看着年轻的自己满怀期盼的神情,想起了昨天早上武大靖煎的那两个焦黑的荷包蛋,是能惨不忍睹到如果被那只下蛋的母鸡看到会哭天抢地后悔生下那两颗蛋的地步——


“我们东北男人就是不太擅长煎鸡蛋而已。”


林孝俊一脸无语,虽然他是韩国人但他又不傻,一个煎鸡蛋而已怎么还会有地域问题呢?难道北方的母鸡会自己颠勺煎蛋的吗?


“……我整的真这么差啊?”试图拉低整体东北男人厨艺但失败的武大靖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其实他爸做菜就不错,这次过年回家得好好学一学了。


“他确实是一个非常棒的人。”可怜的鸡蛋,你的牺牲将被永远铭记。


对面的自己露出了一个单纯又憧憬的笑容,一双眼睛眯成了弯弯的月亮,二十一岁的少年,怎么会不期待一份美好热烈的爱情呢?


“其实只要知道自己过得还可以,我就很满意了。”


看着面前的人突然变得越来越透明,林孝俊意识到这未来自己好像要消失了。


“那么前辈——最后一个问题!你有什么想要留给我的话或者忠告吗?” 


要留给自己的话吗? 


说些什么好呢? 


林孝俊突然想到了昨晚武大靖领他读的睡前读物,他还记得武大靖从背后抱着自己,温柔而低沉的北方腔大气厚重,响在耳边像一片延绵不绝的皑皑雪峰。 


那时林孝俊分神的想自己大概会变成第二个刘少林吧,一口流利的东北话一开口便能很震撼。 


睡前读物的内容被过高的幸福温度烧得记不清楚,只记得最后武大靖握着他的手,捏着他的指尖去触碰书上的最后一行,带着他读出那充满了金色的希望与力量的四个字—— 


会有前路。


 “不畏过往,会有前路。” 


于是,他这样回答了二十一岁的自己。 






——天亮了。 


二十五岁的林孝俊睁开眼,对上了武大靖平静的睡颜,他眨了眨眼,钻回了爱人的怀抱。 


只是一场梦吧。







评论(21)

热度(67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