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面

从细枝末节,到心头余孽。

【盾冬】风声(一发完 清水)

有猎莱 时间线为私设
summary:当所有人都在担心史蒂夫的幻觉时,只有山姆沉默了。

1、

一开始发现这件事的,是娜塔莎。

在他们结束紧急任务后,史蒂夫整理作战总结到一半便向他们匆匆道别离开了,而这已经是第三次了。

但是放在从前,是大家都不可能想像到的,毕竟这是个固执的敬业的九十多岁美国甜心。

终于在第三次,大家终于耐不住了,托尼吹了声口哨,调笑道“难道我们的纯情老古董终于藏了个宝贝美人在家吗?”

而史蒂夫因为这句话停下了脚步,他回头冲众人笑了一下,没再说什么便离开了。

这下换成大家愣住了。

他没否认。

两秒之后,还是托尼第一个爆发了大笑:“看来我们可以来开一个庆祝老古董摆脱处男身份的派对了!”

随后大家也都笑了起来,布鲁斯温和的感叹道:“真没想到队长真的能找到他爱的人。”他一边说着一边看向娜塔莎,却出乎意料的,看到了爱人紧皱的眉头。

“各位,事情没那么简单。”娜塔莎轻轻敲了敲疼起来的头,“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2、

风声呼啸着。

十一月的凛冽的风扯断了细瘦的枯枝,又更加嚣张地撞击着其余粗壮的枝干。呼啸的风声撞在史蒂夫的薄外套上,但四倍强壮的超级士兵丝毫不觉冷意。

他停下了哈雷,抬头望向藏着温暖灯光的那栋楼。

他的心被强烈的温暖冲击着,那温暖的潮水忽缓忽急,冲刷着他心中那片金黄平缓的沙滩,而那个同样温柔的青年,正赤着脚走在那里,潮水时而没过他的脚背,带走他的脚印,金黄的阳光映在他琥珀绿色的眼眸中。

脚步声响在楼道里,安稳却又藏着雀跃的急切,钥匙钻进锁眼中扭动身躯,当柔和的黄色灯光从门缝中争前恐后的跑出来时,那个青年也走到了门边。

他湖绿色的眼睛是世界上最甜的糖果加工厂,源源不断地生产着甜腻的蜜糖,他笑着把头靠在超级战士的满是灰尘与疲惫的强壮肩膀上。

“嘿我的史蒂薇小甜心,今天有想你的巴基哥哥吗?”

“有,”史蒂夫像个委屈的大孩子把巴基圈在怀里,把下巴抵在他柔软的棕色短发上,“每一秒。”

3、

“嘿,队长。”娜塔莎叫停了史蒂夫将要离开的脚步,“怎么了?”史蒂夫笑着看她。

他最近的笑容太多了,娜塔莎敲响了警钟。

“你知道吗,最近局里又来了个漂亮姑娘,还是你的小粉丝呢,她非常想见偶像一面,队长,给个面子吗?”
女神露出了她性感的笑容。

而史蒂夫则是又苦笑了一声,“我还以为你早就放弃给我介绍姑娘了娜塔莎,谢谢你,娜,但我真的不需要了。”他像是想到了什么,又露出了温暖的笑容。

“队长,”娜塔莎的笑容僵住了,表情突然变得严肃“你要知道,有的时候,我是说,我们…我们不能总是骗自己…”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娜,但还是谢谢你了。”他没再回头,径直离开了。

只是转身过后,他的笑容便冷掉了,就像是被那夜里呼啸着的寒风吹走了。

已经十一月了纽约却还没下雪,只有停不下来的风,刮向人们破了洞的心,传来阵阵呼啸的风声。

4、

“知道为什么后来我不再向他介绍姑娘了吗,因为我终于明白了,他不需要一个姑娘来陪伴他,不,是他根本需要任何的别人来陪伴他。”

“他需要的,至始至终,只有一个巴基巴恩斯。”

“除了他的巴基,任何人都是不被需要的别人。”

5、

“娜塔莎。”
就在她还在望着史蒂夫离开的背影沉默时,有人呼喊她的名字。

她回头,撞上山姆疲惫的眼睛。

“怎么样了,你是否说服他了?”黑人小伙抱着肩靠在墙边,脸上是少有的认真。

“我不明白,山姆,为什么你不同意让我们帮他走出这片阴影,这对他并不好。”

“阴影?”他摇了摇头,视线移向了远方,他的疲惫掩在了阳光中,“我并不知道这对他好不好,但是,”他像是在喃喃自语,“我明白那种痛苦,娜,你也明白的,不是吗?”

“山姆…”娜塔莎心中一惊,有些她曾察觉不对劲但是当时被忽略的事情涌上了心头。

“娜塔莎,你听见风声了吗?”山姆望向了窗外。

6、

“我不觉得让他面对这一切是件好事。”就在众人举棋不定很久时,一直沉默着的山姆突然开口了。

“其实他心里很明白的,都是幻想,他明白的,可他宁愿继续骗自己。”

“我们何必要去揭开他的伤口呢。”

“明明现实才是更残忍的。”

7、

那是一段混乱的日子,神盾局被渗透令他们都被逼上了险境。

无奈之下,史蒂夫带着娜塔莎找到山姆来避难,那是娜塔莎唯一一次去过山姆家。

那个时候她是察觉了不对的,即使东西有被刻意收起来,但是放东西的空间还空着。

杯子,手巾,拖鞋…它们身边的空白显着那么突兀。

可是当时她已经心力交瘁,选择性忽略这些怪异。而后来,黑人小伙也讲述了他的故事,战争,英雄,失去。

对,是…失去!

娜塔莎原本迷茫的头脑瞬间清醒。

是莱利。

8、

清晨。

阳光从半掩着的窗帘溜进来,史蒂夫伸手挡住怀里粽发青年的眼睛,而后者呜咽一声握住了他的手,把头向着史蒂夫的胸膛钻去。

“下雪了,巴基。”史蒂夫揉了揉他的脑袋,温柔的贴在他耳边说到。

窗外已经是一片白色的世界,依然有风带动着白色的白色的天使在空中旋转,时而又跌到地上,无数的白色天使和着风声舞动。

“该死的,终于下雪了。”巴基的声音闷闷的传来“要是在布鲁克林,早就下雪了。”

“是啊,那儿总是格外冷。”他紧紧的抱着怀里的宝贝,“那个时候巴基哥哥还要用一整个冬天来担心我这个没用的瘦豆芽会不会死在某次咳嗽中呢。”

“哼,现在可是不用我来担心你了。”巴基从被里钻了出来,捏了捏某人坚硬如铁的胸肌,假装生气地瞪着他。

史蒂夫看着他鼓起的可爱的脸颊,笑出了声,然后在对方更加生气的小表情里温柔的吻上了那甜蜜的唇。

厮磨了半天他们才放开彼此,史蒂夫用手指描绘着巴基红润微肿的嘴唇,那上面有着迷人的血和蜜。

“是的,你再也不用担心我了巴基,现在我可以保护你了,我再不会让你离开我了,我爱你巴基,我爱你。”他吻着巴基的手指,顺着纹路吻到掌心,“你爱我吗巴基?”

可巴基只是依然笑着看他,不再说话。

“巴基?为什么不回答我?你不爱我吗?”史蒂夫受伤的看着他,像一颗大号的委屈的棉花糖。

“你当然知道答案,史蒂夫。”他抚摸着男人英俊坚毅的脸庞,有些青色的胡茬已经冒了出来,微微的刺痛感从指尖传来。

“巴基会永远深深爱着他的史蒂夫,但这不该由一个幻想来告诉你,你清楚的,现在的我,只是你的幻想。”

“不…巴基,不是的…”

“也许就在某个瞬间,我就会离开你,但是总有一天,我重新回到你身边…”

“不!永远都别再离开我…求你…巴基…”

“别这样史蒂夫,我发誓我会回到你身边的,我会陪你到时光的尽头。”

他将哭泣的男人揽在怀里,泪水很快湿透了肩膀。

“嘘…史蒂夫,你听见风声了吗?”

9、

“你最近回来的总是很晚。”当他打开门,帅气的白人青年正靠在鞋柜边,带着怨妇般的表情向他抱怨。

“非常抱歉宝贝儿,”他赶紧上前抱住自己的珍宝,“现在你的男人可是个超级英雄了,体谅体谅嘛。”

青年手搭在山姆刚刚因为受伤包扎好肩膀,又心疼又生气“我是不是还要为你感到骄傲!”

“不,我的宝贝,你才是我的骄傲,永远的骄傲。”

山姆虔诚的吻着莱利的手心,顺着吻上他的手臂、肩头,听着耳边传来的喘息声,把莱利紧紧地抱在自己怀里,吻上了他的唇。

10、

“队长,你最近看起来很不好。”山姆担忧地看着史蒂夫难看的脸色。

“山姆,为什么你能留住他,可我不能…”史蒂夫痛苦地把脸埋在了双手中。

“他走了,山姆。”

“他离开我了,只剩下了风声。”

“他一定还会回到你身边的,队长,相信你爱的人,也相信你自己。”



后来,他真的回来了。

他走过了七十年的风雪与鲜血,终于回到他身边,和他拥抱在了起。

当他以完全不同的模样,带着一身的风霜出现在他面前时,他耳边的风声,终于停了。

他知道,无论未来会有多少的苦难在等待,他都永远不会再放开巴基的手,他一定会让那些残忍的痛苦的永远离开他的巴基,他一定不会再让巴基的脸庞沾满泪水。

I am with you,til the end of the line.

他再不会让寒风刮起了。


——THE  END——

巴基的幻象会消失是因为其实史蒂夫的内心的依然坚定着他还活着,即使矛盾,可他确实坚信着

而莱利不会消失是因为山姆知道自己已经永远失去莱利了,他非常清醒,所以他永远留住了莱利

无论以何种方式,他们总是会和他们爱的人在一起。

评论(5)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