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面

从细枝末节,到心头余孽。

【地笼】凉薄侯 (上篇 微藕饼)

激情创作无参考背景无文化知识

天帝取昊天大帝

渣攻追妻火葬场    有藕饼

——————————————————

那次你我擦肩,凉薄茫茫,来时路难辨,后来你我分别,前程路不染。

时常有听人说:“他虫蚁薄,他摇龙入天。”

或是说,“最不由人,是好梦大半。”


天帝曾来过东海数次。

彼时龙族已经被囚禁在了阴魂怒号的龙宫地狱,他来到东海,就停在离龙宫不远的距离,他本就身形高大,面容英气逼人,沉默地立于此处,便是冷冽的不怒自威。

天帝华服庄重,衣袂低垂。

龙族铁链加身,不得安宁。

察觉到天帝的到来,龙族纷纷发出悲怆的龙啸,是恨,是不甘,是刻入骨血的怨气,阵阵龙啸,直直断人心脉。

可敖广没有出声,他沉默地忍受着锁链逐渐撕开血肉嵌入龙骨的痛苦,他不敢抬头面对族人愤怒又悲切的面容,他的腹中已经有了一个小小的生命。

敖广是恨的,他恨这个将他作为棋子玩弄的男人,恨他负心恨他欺骗,恨他害了自己全部的族人。

恨他辜负了自己的情深义重。

恨他害得连自己的孩子都不能名正言顺的出世。

爱愈深,恨便愈深。

一人一龙就这样沉默相对,许多年便这样过去。

天帝一共来了东海五次,第五次,敖广知道他不能再沉默了。

彼时敖广察觉自己将诞下龙蛋,况且他已经无法面对族人一日一日加深的心灰意冷。

那一次,敖广发出了震慑整个东海的龙啸,被锁住的巨大白龙疯魔般地舞动,掀起层层巨浪。

“滚出东海!昊天!为什么你还会敢来这里!是你欺骗了龙族!是你负了龙族!我恨你!我恨你!你滚!永远不要再踏入东海!”

那一天的天帝依旧沉默无语,日落黄昏后,高大冷漠的男人离开了东海。

敖广化作人形,伤痕累累的身体无力地跪在粗糙滚烫的岩石之上,锁链已经嵌入龙骨,白骨阴森流着金黄色的鲜血,他泪流满面的望着男人离开的方向,呕出一口鲜血。

他不敢让昊天察觉到孩子的存在,他害怕,害怕这个狠心凉薄的男人会不顾半分情面,杀死他们唯一的孩子,只因为,他们是龙族,是妖物。

从那以后,天帝再没有踏入东海。

不久后,敖丙出世,龙王虚弱而欣喜地怀抱着自己的孩子,小小的龙蛋中藏着一个生命。

他默默地想着,这是他的孩子啊,这是…他和昊天的孩子啊…

他想,他的孩子不必如他们一样被锁链困在这里,受尽折磨,他会给孩子最好的东西,将来,让他的孩子位列仙班,不再受尽世俗偏见。

他要让他的孩子站到昊天面前,让天帝看一看,他敖广的孩子有多优秀。


敖广万万没有想到,事情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度过天劫,哪吒和敖丙肉身具损,重铸肉身后,敖丙却被带走了。

偷走灵珠,活埋陈塘关,桩桩罪状必须要有人来抗,更何况,天上的那群人一定会想方设法取回灵珠。

敖广悲愤地发出阵阵龙啸,强行带领龙族挣脱了锁链,敖广替族人承担了更多的枷锁,几乎与龙骨长在一起的锁链撕扯开巨大的伤口,多年来伤损透的身体几乎支持不了人形。

敖广强行撑住了身形,带领龙族攻上天庭。

丙儿,等着父王,等着父王来救你。

此时天庭已经是一片混战,一身火红的少年愤怒地与天兵厮杀,浑身浴血已经杀红了眼,大火烧了天庭多处。

“把敖丙给老子还回来!不然老子就杀光你们!烧光这里!”

“哪吒!”

带领龙族赶到天庭却见到哪吒,敖广大惊。

听到呼喊,哪吒回过头看向敖广,少年几乎入魔的漆黑眼瞳颤动了一下,露出一丝罕见的脆弱。

“对不起…我…是我没护好敖丙…我一定,一定会把敖丙救出来!绝不会让这些孙子伤了敖丙!”

听到哪吒的誓言,敖广竟感到了一丝安心,太好了,他的丙儿,也有人来护着了。

“不必再说了,等救出丙儿,你就带着他离开这里,去天涯海角,好好保护他。”

是他错了,他不该将龙族的命运压在孩子的肩上,是他太天真了,如果他不做这些,丙儿就可以开心简单的长大,将来不受束缚地自由生活,是他毁了丙儿。

他必须,必须救出丙儿。

哪怕倾尽所有。


南天门前的混战陷入僵局,险些入魔的哪吒稍稍恢复了心智,与龙族站为一列。

熟悉的气息迫近,龙王心中一沉,来了。

天帝出现在了南天门前,天兵纷纷退在一旁,可天帝的眼中却没有遍地的火焰和鲜血,他直直的看入敖广的眼睛。

眼前的人早已不是当年天生战神的龙王,他伤痕累累,百年的折磨让他内里早已亏空,龙骨龙筋具损,三魂六魄摇摇欲坠。

几百年前,他在东海旁遇到那条小龙。

潮汐平稳的海岸旁,头上长着白色龙角的前面玩弄着手中的海螺,嘴角挂着轻柔明丽的笑容

细碎的阳光落到那人漂亮的龙角上,在他清秀却挂着桀骜笑容的面容上撒下小片阴影。

“你竟不怕我?你是何人?”

“我啊,是神仙,天上的神仙。”

可后来呢,后来,他都做了什么?

他把心爱的小龙锁在东海暗无天日的地牢中,他欺骗了整个龙族。

而那时,他的小龙可能已经……

“昊天!把我的孩子还给我!”

记忆中明丽的笑容与面前伤痕累累的脸庞重合,敖广的眼中,只剩下了深深的仇恨。

天帝心中一痛,压抑着声音问出了口。

“广儿…敖丙,究竟是你与谁的孩子?”

评论(7)

热度(117)